網頁

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

テロップから学べるもの

テロップ是什麽呢? テロップ就是在電視節目上出現的文字(或圖像). 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中很常見, 通常是用來強調與會者的comment, 或說明一些事項, 又或吐嘈一下參與者等等. 就如みぃちゃん所說, 想要在綜藝節目中表現自己, 就要作出一些可以用作テロップ的comment. 但作為觀眾的我們, 又可以從テロップ中學到什麽呢? 對於學習日語的外國人來說, 看日語電視節目時見到テロップ時, 除了可以幫助聽解外, 更可以從テロップ認識到日本人說話的習慣, 用語之類, 比從教科書學習到的更貼近生活一點. 這個blog的目的就是想通過一些有趣的テロップ分享和介紹一些日語的應用, 例如詞語, 文法等等.
對我自己來說, 希望這個blog可以讓我在享受電視節目的樂趣之餘, 可以保持著學習日語之心. 這樣就不會覺得看電視是在浪費時間了! :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